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河南少女腹中“藏”婴儿15年 系孪生弟妹

近日,河南商丘15岁小英(化名)的右腹又肿又疼,疑似有颗肿瘤压迫了肝脏。小英接受了手术,而结果却让人惊讶:藏在她腹腔里的竟是她的孪生妹妹或弟弟,这是“胎中胎”,已经跟随她15年。

据大陆媒体报导,3月16日,小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看书,手术后康复得不错。她的怪病起于两三年前,从那时起,她的右腹稍微鼓了些,且时不时疼痛。

今年过年前,小英的病情加重,疼痛加剧,家人带她四处求医。据核磁共振显示,小英的肝和肾之间有个疑似大肿瘤,压扁了右侧的肝脏。

3月8日,小英接受了手术,而结果却出人意料。原来,那不是肿瘤,而是一个“胎中胎”。据介绍,该异物的直径有28厘米左右,内部是个形态模糊的胎儿。经病检,其内部有大脑、肠等器官组织。

医生说,“胎中胎”又名寄生胎,实际上是小英的孪生弟弟或妹妹。“孪生胚胎在发育时,一个胚胎被包入另外一个胚胎之中,当包入的那个胚胎发育成形分娩后,被包入的胚胎存在分娩后的胎儿之中,同时随着一起生长,吸取婴儿的营养,且畸形发展。”

据医学统计数字显示,“胎中胎”的发病率仅为五十万分之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