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中纪委2016首轮巡视32单位 中宣部首当其冲

南周事件让中国报纸好坏立判。《新京报》因拒绝转载《环时》社评,遭到施压。《新京报》社长戴自更口头提出辞呈,赢得各界赞誉声援。(Guang Niu/Getty Images)

2月23日,王岐山出席2016年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的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第一批接受巡视的单位有32家,中宣部是首当其冲。这是继2月19日习近平视察三大喉舌强调“看齐”后,的一大动作。

王岐山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表示“学习的过程就是看齐的过程”,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求巡视组要“保持清醒政治头脑”,“信任不能代替监督”。

从巡视名单中可以看到,中宣部排在名单第一位,广电总局、国家宗教局也都属于意识形态、宣传方面的单位。

2016年中央巡视组巡视单位与省份
中央宣传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民委
民政部 司法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农业部
国家卫生计生委 国务院国资委 海关总署 工商总局
质检总局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 国家
国家宗教局 国家信访局 国家粮食局 国家能源局
国家国防科工局 国家烟草专卖局 国家外专局 国家
国家邮政局 国家文物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全国总工会
全国妇联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全国老龄办 中国农业科学
辽宁 安徽 山东 湖南

数天前19日上午,习近平分别视察了中共三大官媒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在讲话提到要维护中央权威和团结,要增强看齐意识,与中央保持一致。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分析认为,习近平军队改革基本落实,在军权稳固的情况下,开始向中宣动手。

据中纪委官网1月31日消息,王岐山派纪委老将李熙出任中纪委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组组长,这个纪检组派驻组还同时监管新华社、求是杂志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和中国日报社5大央媒。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这是变相的监管了刘云山宣传口的权力。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江派常委刘云山一直利用中宣系统阻击习近平,用极左形象来包装习近平,对习进行“高级黑”吹捧、挖坑。

有港媒报导,去年12月底,中办主任栗战书、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中共中央政治局连续两天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先后批评刘云山玩弄政治手腕,抵制中央政策,其一直未有交待与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之间的极不正常关系。

不过,从2016年“佯颂阴损”的看,刘云山并无收手之意,还在暗中跟习近平对抗,利用中共的专制邪性,让习近平哑口吃黄连,一时拿他没有办法。

之前,王岐山派出的中央巡视组,曾对江派多个地盘进行巡视,之后不少江派要员被调查。其中最为突出的是,2014年11月27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联通进行了一个月的专项巡视,结果多名联通高管被查,联通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出逃后,换来的是处级以上官员全部必须上缴因私出国护照。

2015年5月,中国联通有上百人被问责,多达22人被内部通报。8月中国联通公司董事长常小兵被调任中国电信董事长,12月27日落马。常小兵自从2004年11月起任中国联通公司董事长;2008年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成立新的联通公司,常小兵任董事长。常小兵是江恒绵的“白手套”。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现在王岐山针对中宣部进行巡视,必定会对刘云山的外围亲信身上动手,就像拿下周永康一样,从心腹官员、家属开始调查。

去年7月,被当局定性为“经济政变”的大陆发生后,涉恶意做空的中信证券公司等一批证券公司高管被拘、被调查。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是时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去年10月底,有传闻称刘乐飞被限制出境、停职并交代问题。12月3日,中信证券披露的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中,刘乐飞的名字已不在其中。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