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提拔上将比例21:17 习胡联盟稳固

习近平当局发起的被外界视为2015年发生的大事件之一。外界对此有不少猜测与分析。最新消息显示,在军中的亲信在此轮军改中力挺习近平。分析认为,这显示胡、习联盟稳固,而且胡锦涛当年的“全退”为习军改打下基础。

今年“9?3”阅兵式上,习近平宣布将裁军30万。引发外界对军改的强力关注。外界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军改的意图,也是为了避免重蹈胡锦涛被架空的覆辙。

军改启动后,相关的军方高层人事安排备受瞩目并不断传出最新消息。日前海外媒体披露,现任房峰辉将执掌新成立的联合参谋部。此前房峰辉曾在军队四总部中率先表态支持军改。房被视为胡锦涛提拔的亲信,“”以来多次发表挺习言论。

2009年中共“十一”大阅兵时,房峰辉曾担任总指挥,并陪同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检阅部队。2012年3月,他曾作为北京军区司令员配合胡锦涛调动38军进入北京,平定江派大佬周永康发动的政变。

“十八大”以来,房峰辉多次随习近平露面,并发表挺习及效忠言论,被视为是胡、习联盟稳固的信号。

外界分析人士称,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以“全退”方式结束“老人干政”,与习近平实现权力交接,为习近平军改打下基础,而且这种效力,在三年之后开始显现。

在中共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于今年11月底结束后,中共全军各大单位均召开会议贯彻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等四名上将率先表态。有观察者认为,其中一些胡锦涛时期的军中将领在此轮军改中的表现值得称赞。

比如,现任的总部主任张阳是胡锦涛一手提拔起来的军中将领,在“十八大”前的军委大换血中,原广州军区政委张阳晋升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被外界称为“军中黑马”。他在此轮习近平军改中,又率先站出来表态支持军改,且总政治部在《解放军报》刊文,要求军中高级将领在军改过程中发挥带头作用,并且严词警告说绝不允许说三道四,绝不允许自作主张、阳奉阴违、打折扣、搞变通。

据公开报导,上将是目前中共军队最高军衔。目前军中现役38名上将皆由习近平和胡锦涛晋升。习近平任上已4次晋升21名上将。最近一次破格提拔10名上将是在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马后的第二天。

北京政情观察员白非发表评论文章分析道,这次晋衔仪式,可以说是一次军事政治交响乐的四重奏,折射了当下党政军权力格局的新走向。其中一重奏是继续清理徐才厚、郭伯雄的影响。

习近平上任以来,采取强硬手段,将江泽民军中最高代理人徐才厚及郭伯雄拿下,使军中腐败的严峻程度曝光于众。然后,军中“打虎”与人事洗牌双管齐下,并进一步清洗江派军中人马,全面掌控军权。#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