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12·17翻墙必看】贾庆林发酒疯出大丑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贾庆林酒后爆粗拳击桌子 被警卫抱住
贾庆林家族贪腐一直是媒体报导的热点。港媒最新的报导指贾庆林在家乡的宴会上酒后爆粗口,并拳击桌子发酒疯被警卫抱住。

2、是朝代终结的标志
毛泽东心腹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曾任职中共总参谋部,官至大校。因不愿与军中腐败同流合污,罗宇在“六四”后离国出走,与中共分道扬镳,后被开除军籍党籍。罗宇近日发表公开信呼吁习近平结束一党专政。大纪元、新唐人和英文大纪元记者12月12日联合采访了罗宇。这是系列报导之二,罗宇畅谈中共军队腐败、造假、军中反腐及活摘器官等敏感话题。

3、逾20万人真名实姓向中共最高检控告江泽民
从2015年5月底到2015年12月15日,超过20万人向中共最高检察机构控告江泽民,敦促就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罪行立案公诉。大部分控告状已获确认,递达中共最高检察院、法院。
辽宁锦州40天内1162人联名举报江泽民

4、“人人贷”再出事 上海大大集团被警方调查
互联网金融公司上海大大集团于12月14日被警方调查。部分投资者表示在大大集团的资金账户已被冻结,无法兑付。这是继e租宝之后第二家被调查的互联网金融机构。有业内人士表示,P2P靠烧钱营销和盲目扩张的时代已经过去,行业正在经历一次洗牌。

5、习近平反贪之火逼近 江泽民承认“紧张压力”
港媒《动向》12月号报导,近期,前中共党魁江泽民表达了其的几点担忧。其中,江提到:反腐的力度造成的紧张压力是其担忧的一点。此时,随着原上海副市长艾宝俊的落马,习近平的反腐已经逼近江泽民家族。

6、李嘉诚斥巨资汕头再办学 演讲受关注
李嘉诚基金会捐资1.3亿以色列理工学院12月16日在汕头启动建院仪式,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李嘉诚基金会主席李嘉诚等出席了仪式。

7、官媒点名季建业和姚刚搞“圈子腐败”
日前,官方喉舌公开批官场圈子腐败,点名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汾酒会”和证监会前副主席姚刚的朋友圈。季建业是江泽民圈子的人,帮江修过祖坟。“汾酒会”及姚刚均与令计划家族关系密切。

8、起底郭广昌与上海帮的关系
近日,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一度被带走协查的消息,继续发酵。 日前,有海外媒体起底郭广昌的发家史,从中可以发现,其在上海得到了上海帮多名大员的帮助,包括时任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上海市委副书记及上海市教育系统官员等多人。另有报导说,郭广昌还涉江泽民密友王宗南案,与落马的原上海副市长艾宝俊、商人徐翔等关系密切。

9、组图:大陆一日四地爆维权事件 涉数千工人
年末将至,大陆工人讨薪维权事件频发,12月15日,四川、福建、上海、广东四地涉及数千工人游行、堵路讨公道,有工人被警方殴打、抓捕。

10、周晓辉:习近平引用《易经》之语释放的信号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以“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八个字作为其主旨演讲的结束语,外界注意到,这是最近一年半以来,他第四次引用出自《周易》的这句话。前三次分别是在2015年11月访问新加坡时,10月21日在访英期间出席伦敦金融城市长晚宴时,2014年6月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纪念大会上。

11、三退征文】中共将会由下而上彻底解体
二十多年前,被中国共产党(以下简称中共)称之为“老大哥”的苏联共产党(以下简称苏共)一夜之间轰然倒塌。同病相怜的中共今天正在步苏共的后尘,但是其解体的方式,将与苏共有明显的不同。

12、乌克兰首都基辅市行政法院宣布取缔共产党
2015年12月16日,乌克兰(Ukraine)首都基辅市(乌克兰文:Ки?в,英文:Kiev)行政法院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取缔乌克兰共产党。法院指出,该案在第三方——乌克兰最高议会人权专员的参与下进行。经过长达一年多的审理,法院做出裁决。

13、福建龙岩一家餐厅发生爆炸 至少7死3伤
12月16日18时30分许,福建龙岩市新罗区西城体育中心阿古制造餐厅发生爆炸,现场大量浓烟,由于正直晚餐时间,事故造成重大伤亡。大陆官方的报导称,爆炸致7人死亡3人受伤,但民间网络曝料的伤亡人数为18死13伤。

14、网传乐团撤演内幕 涉长白山主权争议
朝鲜牡丹峰乐团突然中途取消在华演出、返国,取消演出原因,外界众说纷纭。据网消息,牡丹峰乐团撤演原因是演出内容涉及中朝两国交界的长白山主权争议,双方商讨未果后牡丹峰乐团迅速返国。

15、【三国故事】李衡之妻卓识 远超丈夫
三国时代的李衡,字叔平,襄阳(今湖北襄樊地区)人。汉代末年,他由襄阳迁居武昌,是一个普通百姓。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