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美银美林: 人民币还将贬值10%

美银美林日前表示,人民币兑还将贬值10%,即离岸价(CNH)跌至至1美元兑6.98元(人民币,下同)。

据香港《苹果日报》10月7日报导,美银美林全球利率及货币研究部主管吴大卫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8月11日人为贬值人民币后震撼金融市场后,人民币或再下跌10%,即离岸价(CNH)约至1美元兑6.98元,而中共令人民币贬值属于实行“中国式量化宽松”。

《明报》消息称,吴大卫认为各个金融市场还没有为人民币如此大的跌幅做好准备。12个月远期显示目前市场只计入了人民币不到3%的贬幅,一个月远期预期跌幅只有1%,“只要跌幅超过了1%,那对市场而言肯定就是晴天霹雳。”

恒生执行董事冯孝忠认为,为了增加人民币于11月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IMF)特别提款权(SDR)的机会,中共央行会将人民币汇率维持在6.34至6.42元之间,长远而言,市场应预期人民币会随市场走势双边波动。

8月11日,中共令人民币贬值后,市场看空人民币气氛浓厚,并造成了资金大量外流,仅仅在8月份资金外流近万亿元人民币。中共为了阻止资金外流,入场买人民币卖美元拉升人民币汇率,甚至罕见干预了离岸人民币市场,中共也因此消耗了大量外汇储备。

但是因为大陆经济不断下滑,市场依旧看空人民币,在10月份的头两天,离岸人民下跌了近300点,大陆十一长假前中共央行拉上来的人民币离岸价和在岸价倒挂的200点被完全抹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