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

市场恐慌 中共再释放4830亿美元救市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知情人透露,中共向一家相当于国营融资融券交易商的机构提供4830亿的火药,这是它终结股市溃败的最新努力。(AFP/ JOHANNES EISELE)

知情人透露,中共向一家相当于国营融资融券交易商的机构提供4,830亿美元的 “火药”,这是它终结股市溃败的最新努力。股市溃败威胁到拖累经济增长和损害市场对北京的信心。

引述知情人说,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可以从央行和商业银行那里获得3万亿元人民币的借款。知情人说,这笔钱可能被用来购买股票和向提供流动性。

最大国有银行被征募救市

《金融时报》7月17日报导说,中国最大的国有银行们最近几周贷出一共1.3亿万元人民币(2090亿美元)给中国证券金融公司,以制止股市落体般的下滑,给最近的股市反弹在没有政府支持下是否可持续蒙上疑云。

大陆《财经》杂志17日报导说,中国第六大银行,中国招商银行提供最大的单笔贷款1,860亿元人民币。

中国五大国有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各自提供逾1,000亿元人民币。17家银行一共提供1.3万亿元人民币的银行间贷款。

彭博社17日报导说,虽然不清楚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最终将部署多少资金到中国6.6万亿美元市值的股市,但是这笔融资是中国券商本月早先启动的支持资金的26倍。交银国际说,这可能足以恢复中国9000万散户的信心。上证综指跃升3.5%。

“它不一定要用尽所有资金,只要可以令市场相信它有足够弹药”,交银国际中国策略师洪浩说。“这是一个胆小鬼博弈(game of chicken),目前而言,它似乎是有用的。”( 胆小鬼博弈,是博弈论中一个影响深远的模型。模型中,两名车手向对方驱车而行,谁最先让开的一方被耻笑为“胆小鬼”(chicken),让另一方胜出。但如果两人拒绝收掣,任由两车相撞,最终谁都无法受益。)

跟市场恐慌作战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建立于2011年,提供资金给中国券商的融资融券业务。彭博社报导说,它已经转化为一个重要的政府手段以抗击股市暴跌。上证综指跟6月8日峰值相比已经跌落32%。3万亿元人民币是希腊最新救助方案的五倍。

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所副主任劳瑞希森(James Laurenceson)说:“当局在向市场证明的是,如果恐慌继续挥之不去,他们手上有足够的资源对付。”他说,全世界货币当局在信贷和外国交易所市场常常发出同样的信号。

知情人说截至本周,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有2.5万亿元到3万亿元的可用资金。

随着中共寻求加强消费者信心和阻止股票担保的坏账感染金融系统,决策者已经采取史无前例的手段来支撑股市。在过去几周,他们禁止大股东抛售股票,命令国营机构购买股票,允许逾一半大陆上市公司暂停交易。

制造道德风险

彭博社报导说,虽然中共的措施帮助支撑股价,但是批评者说干预破坏了当局对于增加市场因素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当中角色的承诺。

基金经理包括标准人寿投资和阿伯丁资产管理公司都警告,政府干预威胁进一步推迟A股被纳入MSCI的全球基准指数。

辉立证券分析师陈星宇说,政府最近激进行动的缺点是,它在市场自由化方面倒退。他说:“随着投资者被保证政府将介入,它在市场制造道德风险。”

外资创记录的撤离

维持中国股市涨势最大的一个障碍可能是,基于中国放缓的经济增长。它们太贵了。大陆股市历史市盈率中位数为66,高于世界上任何十大股市。对估值在暴跌之后仍然过高的担忧推动外资在九天内创记录的撤离。

瑞银集团独立经济顾问麦格纳斯(George Magnus)周四说,上证综指可能还会继续滑落到低于峰值的35%,因为它的涨势从来没有被增长前景证明。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