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

武汉女婴被高空抛物砸致残 128户居民被起诉

去年11月20日,湖北武汉汉阳世纪龙城小区,出生仅44天的女婴何欣怡被奶奶抱在怀里晒太阳时,却不幸被高空抛下的水泥块击中头部,导致左手和左脚偏瘫,脑部出现萎缩。今年7月9日,何欣怡的母亲拿到女儿的七级伤残鉴定报告后表示,他们将起诉世纪龙城11栋楼上128户居民,索赔48万元。

“高空抛物害了女儿,我们一定要为她讨回公道。”据大陆媒体报导,拿到女儿的七级伤残鉴定,张营失声痛哭。她永远记得那个让她痛心的日子——2014年11月20日。当天,奶奶抱着44天大的欣怡在小区11栋楼下晒太阳。突然,一块鸡蛋大小的水泥块从天而降,砸中欣怡的头部,造成她重伤。

尽管经历了两次开颅手术和半年多的康复,但张营表示,女儿的康复情况并不乐观。她说,女儿的左手和左脚都偏瘫不能活动、肌肉萎缩,头左右两边也已经有萎缩的迹象出现,再发展的话就是脑瘫。

也表示,欣怡遭受严重的外伤,目前脱离危险进入康复期,但左手和左脚偏瘫,脑部出现萎缩。她左边的肢体会落下终身残疾,如果坚持进行康复治疗和训练,会有所缓解。

眼下,张营夫妻俩每天带女儿进行按摩和针灸等康复性治疗,夫妻俩放弃了,家里也为女儿治疗花费了十几万元。

今年7月9日,欣怡的伤情司法鉴定出炉,结果为七级伤残,但不包括智力伤情鉴定。

此案件的代理表示,目前已排除水泥块是从楼顶上被风吹落或从墙面掉落的可能性。高空抛物所涉的汉阳世纪龙城小区11栋有33层,除去一楼的4户居民,余下128户居民都将成为被告。经初步核算,欣怡的父母将向这128户居民索赔近48万元医疗和康复等费用。

声称,经过调查确认,欣怡受伤是因高空抛物所致,但无法找到高空抛物者。

来源: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