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18大后打虎第一案再震荡 四川红会高官被查

点此看大图片四川省红十字会原巡视员文家碧涉嫌严重违纪被查。(网络图片)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将首要任务定位为反腐,打虎第一案就是四川高官,即的马仔案。该案至今近15个月,陆续引发川渝官场商场双。近日,四川省红十字会原巡视员文家碧涉嫌严重违纪被查,也令外界的注意力再次回到李春城案。文家碧是四川省红会系统 近期第二个落马官员。第一位是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之妻曲松枝。


大陆 媒体报导,四川省纪委19日晚通报,四川省红十字会原巡视员文家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报导称,2003年,在李春城担任成都市委书记之后,原为成都某医院普通工作人员的曲松枝几经提拔成为卫生局科技处处长,汶川地震 后调任为成都红十字会副会长。


文家碧的公开简历显示,2009年11月,她被任命为四川省红十字会组书记,参与 领导四川省红会在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中的工作,这时她也是曲松枝的上级。


2010年,文家碧的头衔是四川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


文家碧主持四川省红十字会工作期间,2011年7月14日,时任成都市红十字常务副会长的曲松枝等28名个人曾荣获所谓的〝先进个人〞称号。


2012年,文家碧被免去四川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党组书记等职,转任四川省红十字会巡视员。


2013年1月案发时任成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


21世纪经济报导调查后曾报导,曲松枝长期缺勤,在红会4年时间里,每天坚持上班的时间不超过31个月,其中2009年上半年缺勤4个月。


周永康的〝四川帮〞高官被清洗


李春城从2012年12月2日晚被中纪委带走,截至同年12月中旬,有报导称,民众实名举报 ,李春城已涉十六大要案涉贪贿数十亿元。消息透露, 李春城涉及的多起案,同利益密切相关。


早在1998年,李春城从哈尔滨副市长调任四川成都副市长,而周永康1999年到四川任,随后李春城即攀附上周永康,到2002年周离开四川时,李春城已成周的嫡系人马。


李春城对周永康家族在四川的大肆攫取利益大开绿灯,是周永康和他儿子在生意场上的最大帮手。


消息称,在四川的地产项目、石化油品业、及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活动得到周系官员的大力支持,其家族的加油站项目也深受其利。四川信托拥有很多国有资产,包括部份五粮液和国窖白酒的股份,其中周永康儿子投资2亿元就换回70亿的国有资产。


李春城作为周永康的马仔,其腐败相对于掌控石油的周永康、,以及被称为中国 第一贪的江泽民儿子是小巫见大巫。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