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中国禁闻】10月10日完整版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11日讯】【中国 禁闻 】10月10日完整版


提要

伸张正义 不畏强权 郭飞雄一身是胆

富豪 银行大逃离 预知中国大地震?

两张照片 牵出中共高层 两代丑闻


防洪坝被拆 浙江余姚爆发警民冲突


防洪坝被拆 浙江余姚爆发警民冲突


正在遭受颱风〝菲特〞灾害的浙江余姚,10月9号爆发警民冲突。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 报导,9号下午,余姚市三七市镇胜利村数百村民堵塞61省道,抗议官方故意拆除村民自建的沙袋防洪坝,导致胜利村洪水更加泛滥。


当局出动大批警察和辅警到场,期间发生冲突,派出所打算逮捕一民众,更导致民众愈加激动。


受颱风〝菲特〞影响,余姚市连续强降雨,导致全城70%被洪水掩没,交通瘫痪,通信中断。


民生观察吁关注民众〝被精神病〞


10月10号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大陆 〝民生观察工作室〞星期四发布公开信 ,呼吁各界关注中国的〝被精神病〞现象。所谓〝被精神病〞就是将没患有精神病的人,关进精神病院迫害。


公开信说,近些年来,中国的〝被精神病〞现象越来越严重。据《民生观察》建立的《中国精神病院受难者资料库》不完全统计,被收录在案的〝被精神病〞 受害者就有近千名。这些受害者中有上访 者、拆迁 户、失地农民和下岗工人等,地区范围遍及全国所有省市区。他们有的被关几天、几个月、几年、有的甚至被关 一、二十年。


信中指出,精神病院变成〝维稳〞帮凶。法制、人权皆被中共的所谓〝稳定〞所压倒。


因言获罪记者刘虎被正式批捕


广州《新快报》记者刘虎的家人,10月10号接获刘虎已被批准逮捕的消息,刘虎的妻子在微博贴出逮捕通知书。


刘虎的律师 周泽对《德国之声》表示,中共对刘虎的指控是〝因言治罪〞,可能是当局对他举报 多名高官所采取的打击报复。


大陆网友也对这个结果表示不平,很多人在微博上说:这是〝官官相护〞;也有人问 〝举报的人被抓了,被举报的呢?〞还有人质疑,〝说实话就这个下场吗?〞


调查记者刘虎今年7月29号,通过微博举报中共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涉嫌助人侵占国有资产和渎职。在此之前,刘虎还实名举报 上海高院 代院长崔亚东滥用职权;也曾经将一名当事人举报陕西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的举报信,在自己的微博上公开。


编辑/周玉林


两张照片 牵出中共高层 两代丑闻


日前,披露了两张照片,这两张照片,牵出了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和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一家的交情,也牵出了他们之间的种种丑闻。


照片中,江泽民和薄熙来妻子谷开来站在一起深情对唱。报导说,1999年大连建市百年,时任大连市长的薄熙来为表功绩,特意邀请江泽民来大连。8月16号江泽民来到大连,正赶上第二天是江泽民的生日,薄熙来一家三口一同给江过生日,席间江泽民和谷开来一道唱歌,这张照片正是当时的留影。


另外一张则是江泽民和薄熙来的合影。从照片中不难看出,江泽民和薄熙来两人的关系非常亲密。


据《江泽民其人 》一书记载,1989年 民运 之前,时任北京市市长的陈希同,和中共元老邓小平关系非常要好。靠〝六四 镇压〞上台的江泽民,被邓小平重用,这让陈希同心里非常不平。


1995年初,邓小平收到以陈希同为首的七个省级干部举报江泽民的信,信中揭发了江泽民的贪腐问题 ,还有大量材料证明江泽民是日本汉奸、和俄罗斯间谍、假烈士后代、和假地下党员等身份问题。


邓小平把信交给了当时的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薄一波处理,薄一波正是薄熙来的父亲。哪知薄一波却把信拿给江泽民看。


当时,只要薄一波一句话,江泽民的政治生命就会彻底结束。但是薄一波一心想扶持儿子薄熙来,于是他和江泽民做了个交易:薄一波隐瞒江的罪行,换来江答应提携薄熙来。


于是江泽民与薄一波合谋,〝干掉〞了北京副市长王宝森,来对付陈希同。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薄一波这个人很坏,当时在六四的时候,薄一波是其中镇压学生最坚决的一个人。〞


据了解,在镇压六四、法轮功问题上,薄一波给江泽民出了很多歪点子。


时事评论员李善鉴:〝薄一波,不讲道义的一个人,文革的时候他被打倒,胡耀邦是救他的人,可是他最后落井下石,到邓小平那告密,把胡耀邦弄下去了。〞


中共十六大前夕,许多人都认为江泽民应该全退,是薄一波提出让江留任。但江泽民也没有忘记对薄一波的承诺,把薄熙来从县长,一路提拔进政治局,成为中央领导人。


1999 年7月20号,江泽民发起迫害法轮功 运动,遭到党内外不同程度的抵制,为了推行他的镇压政策,8月20号,江泽民到大连市视察。


据薄熙来最信任的司机王某披露,拚命巴结讨好江泽民的薄熙来,与江泽民做了一个黑幕交易,江泽民非常明确的对薄熙来说过:〝你对待法轮功应表现强硬,才能有上升的资本。〞


江巡视大连后不久,薄熙来一路升官。薄首先进了辽宁省省委,2000年之后,立即当上了辽宁省委副书记、及代省长,2002年成为省长。薄熙来一当上辽宁省代省长,就下令扩建了沈阳〝马三家劳教所〞、和〝龙山教养院〞、〝沈新劳教所〞等,让辽宁省成为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地方之一。


薄熙来因积极迫害法轮功,为江泽民立下了汗马功劳,而被江系选为〝十八大〞取代习近平的中共未来 领导人。


上个月,薄熙来因受贿、贪污、滥用职权,被处无期徒刑。但薄熙来不服判决,已正式提交上诉书。


外界认为,薄熙来最后的困兽之斗,或许会爆出其他中共高官的一些猛料。香港媒体认为,届时他很可能将中纪委如何对他逼供的细节悉数曝光,以及有关决策层涉及该案的情况全盘披露,甚至不排除他的家人在海外 曝光其他高层人物见不得光的隐私,来进行大反击。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


薄谷案大戏落幕 薄瓜瓜失宠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庭审大戏已经落幕,10月7号,大陆媒体回顾了薄熙来之子薄瓜瓜这两年:从〝明星〞留学生到〝失宠〞的历程。下面让我们去看一看。


喜欢社交、靓车、美女,花钱大方的薄熙来之子薄瓜瓜,近年来一直在海外读书,并以〝花花公子〞的名声闻名国际。


作为薄、谷、王三案的重要线索和知情人,近两年来,留学美国的薄瓜瓜从未回到中国,也从没有以中文 发表过任何公开言论。但他在海外的生活,却通过庭审,被披露出一部分。其中包括,薄熙来妻子谷开来购卖的法国别墅,准备将来留给薄瓜瓜;大连商人曾为她和薄瓜瓜支付443万元旅费。


根据庭审记录,谷开来的供词表明,2008年,被谷开来毒杀的商人海伍德,通过电子邮件,向薄瓜瓜索要他早先被许诺的〝项目仲介费〞1400万镑。评论认为,薄熙来年仅25岁的儿子,似乎掌管着薄家在海外的资产,而且这个神秘的项目,薄瓜瓜也涉入其中。


但是,透过济南中院的微博直播和《央视》的视频新闻,在庭审现场,作为父亲的薄熙来对一直宠爱的儿子薄瓜瓜进行了切割。媒体说,经过这次巨变,薄瓜瓜与薄熙来的关系可能已经出现裂痕。


8月26号,薄熙来在庭审中自辩说:〝瓜瓜又跟人要名表、又要豪车、又要国际旅游,又找一大部分同学来开销,还用信用卡超额消费,我会喜欢这样的儿子?〞


薄瓜瓜对父亲的指责隔空提出回应。9月1号,他在接受《南都周刊》采访时说:〝我不会争一日之长,还是要等结论已定后,再决定是否做出相应回答。〞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薄瓜瓜跟薄熙来不会出现裂痕,他说,如果没有父母的支持,薄瓜瓜不可能在海外过着奢华糜烂的生活。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我相信中国的政府的新闻媒体报导,从来都是有它的政治性的目地,把薄瓜瓜和这个案件复杂的交结在一起的时候,其实也会给明眼人一个清楚的判断:说你有事就有事,如果说你没事的话也没事。〞


张健认为,这是暗示〝挺薄派〞,警告他们:薄瓜瓜还在中共的掌控中,可以用这些罪名,随时堂而皇之的辑拿薄瓜瓜。


今年8月底,薄瓜瓜被拍到满面笑容的出现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的聚会上,照片在网上流传。9月2号,《北京日报》发表文章 说,薄瓜瓜是薄案的共犯,应该下〝全球通缉令〞。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薄瓜瓜手里掌握的资金也应该如数的给他追缴回来,因为他所掌握的金钱,一是数额大,二来都是赃款,而且这些赃款都是人民的血汗,所以不应该让他们在国外,而且也不应该让他们享受人民的民脂民膏。〞


去年4月21号,日本《朝日新闻》披露,薄熙来夫妻向海外转移了60亿美元的非法收入。


1987年出生的薄瓜瓜,本名薄旷逸,曾是薄家的宠儿。11岁就被送到英国留学,2006年,进入〝牛津大学〞。早几年,中共媒体曾大肆宣传薄瓜瓜在海外的生活,把他推向公众的视野。2009年6月,重庆当局更把薄瓜瓜的求学经历,上升到〝制造中国声音〞的高度。


不过,英国《每日电讯报》说,薄瓜瓜当学生时的〝花花公子〞风格,让老师们对他轻视。


报导说,薄瓜瓜在〝牛津大学〞未能通过考试,他的老师(Dr Andrew Graham)被三名中共外交官造访,要求给薄瓜瓜再考一次的机会。后来,学院拒绝为他去美国〝哈佛〞就读提供引荐信。


薄熙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公众密切关注薄案是否会进入第二季,是否会再次牵出薄瓜瓜,以及是否会给中共带来更大的政治风暴。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伸张正义不畏强权 郭飞雄一身是胆


广州维权 人士郭飞雄,被中共当局以所谓的〝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羁押60多天了,早已超过刑事拘留的30天上限。但是到目前为止,他的家属和辩护律师都无法与他会面,更不知道他的人身是否无恙。学者出身的郭飞雄,长期致力于维权工作,多次被抓入狱,出狱后还是不改初衷,持续为推动自主成长,推动履行公民政治权利而努力。这次各界对郭飞雄因践行公民权利再次遭到拘捕感到震惊,有超过300多海内外人士联署,要求当局立即释放郭飞雄,中国120多位维权律师 更是成立法律 后援团,声援郭飞雄。


被中共当局以奇怪的罪名罗织入狱,这对于维权人士郭飞雄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今年8月8号,郭飞雄无故失踪,10天后,外界才知道中共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又一次抓他入狱。辩护律师隋牧青认为,郭飞雄这次被逮捕的直接原因,是他参与 了今年年初《南方周末》的维权活动。


在确认郭飞雄已被广州警方秘密抓捕后,国内外各界人士纷纷发表声明谴责。而为了督促有关方面公开、公正、公平处理郭飞雄一案,120位律师串起正义联线,特别发起成立〝郭飞雄案法律后援团〞。


广东律师隋牧青:〝看守所那边为了阻挡我会见,连大门都不让我进,那么现在因为这个事情国内外的舆论都很震撼,律师界的同仁也都很气愤,因为这个是侵犯律师的职业的权利,那么现在我们同行都会前来支援,以某些方式前来支援。〞


早已超过法定的羁押期限,律师多次到看守所要求会见还是被拒,律师们觉得事有蹊翘,他们担心郭飞雄的安危。


隋牧青:〝如果你(中共)不宣布逮捕,你就应该变更强制措施,或者是无罪释放,那么,现在是警方没有任何说法,也没有对家属有任何的通知,这都是违法的。他这样不给会见,太违背常理,因为国内类似这样的案件基本都给见,只有他不给见,而且这么长时间不给见,这就太不正常,因为我们一般就觉得这可能出了比较大的事情,最大的可能就是刑讯受伤。〞


作为〝郭飞雄案法律后援团〞成员之一的律师,希望能结合大家智慧和力量,尽快让郭飞雄恢复人身自由。


中国维权律师唐吉田:〝我们是希望通过两位辩护人的努力,以及我们的一些跟进支持,让社会大众包括海外的一些朋友,关注郭飞雄以及与郭飞雄相类似的朋友的处境,进一步认清官方对追求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的这些人士,这种大面积、大规模的刑事追诉,所带来的危害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的郭飞雄,曾经入选香港《亚洲周刊》2005年〝风云人物〞。他自2003年起参与中国的维权活动,包括为广东太石村罢免村官提供法律谘询、呼吁释放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 ,介入广东乌坎选举,以及参与死亡 真相调查等。


唐吉田:〝我觉得郭飞雄先生,他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中国社会向理想的方向去发展,让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得到保障,让这个社会更为和平,更为理性。〞


2009年4月,郭飞雄还在广东梅州监狱服刑,他的妻子张青和一双儿女被迫离开家乡,辗转来到美国,并接受美国的政治庇护。如今他们一家人两地相隔,只能透过媒体报导或大陆亲人和律师的传达,了解郭飞雄在狱中的情况。


今年8月,张青抱着一丝希望,写出第九封信给中共的最高领导人,她希望人权和法治在中国受到起码的尊重。


富豪 银行大逃离 预知中国大地震?


近年来,中共贪官滚滚外逃的赃款,不仅炒高了香港的房地产,也炒高了欧美国家的房地产。不过近来迹象表明,不只是中国资本在外逃,外商和国外银行也在大规模撤资。日前,日本媒体刊文指出,中国富豪们的资金与欧美银行的资金一起,〝像能预知大地震的动物一般〞逃离中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日本《产经新闻》驻北京分社长山本勋的报导说,中国经济前景存在的强烈悬念, 令腐败官员等族群加速向海外转移财产,美国和加拿大的豪宅开发,正由中国的投资者和富豪们掀起盛况。


根据中纪委的数据,2010年,从中国大陆流向海外的黑钱高达4120亿美元,2011年6000亿美元,去年预计已经突破万亿美元,今年很可能达到1万5千亿美元。中国流失的黑钱规模正急剧膨胀。占据国民生产总值(GDP)的20%。


去年《中国国际移民报告》显示:中国大陆个人资产超过1000万元的富人中,近60%已完成投资移民或有相关考虑。去年〝胡润报告〞说,超过85%的人计划将子女送到海外求学。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 谢田:〝中国民众逃离中国,脱离中共国,已经不是新鲜的事情,过去半个世纪 60年一直有,过去2、30年更多,有钱的人,有知识的人,有智慧的人,有能力的人,有门路的人,都在争相离开中国,实际上中国社会,不管是从政治也好,经济也好,环境也好,都是一个非常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


据美国媒体报导,中国投资者和富豪们的热门投资地点,已从美国纽约、、旧金山延伸到休斯顿、波士顿等地,而加拿大温哥华今年上半年,售出349幢价格在200万至400万加币的豪宅,主要买家正是中国富豪。这些富豪使温哥华豪宅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77%。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怀疑 ,这些购买豪宅的富豪,都是中共贪官。


今年,第一位涉足投资中国的亚洲首富李嘉诚,接连抛售了他在中国和香港的300家大型超市,还抛售了他在上海和广州的高级办公楼宇,李嘉诚套现累积已经近500亿。


台湾大学经济系教授张清溪:〝一年多前,就有经济学家说泡沫经济会破掉,叫他赶快卖掉,廉价脱手都好,这金融问题是蛮严重,因为政府在支撑,它可以维系一段,但是如果有一个突发事件的话,这些问题就会爆发出来。〞


中国问题研究专家赵远明:〝政治博弈当中,严重影响到经济层面的发展。对于投资家也好,银行家也好,贪官污吏也好,他对这个政权不抱什么希望,觉得早晚这个政权要垮,国家要分裂或动乱,那么先作先期的准备,早走好过晚走。 〞


中国问题研究专家赵远明还指出,当下的中国社会乱象丛生,毒食品 泛滥,污染严重,诚信缺乏,也是导致大公司、银行家、和有钱人纷纷逃离的原因。


今年,欧美银行也大举撤出中国。〝美国高盛投资银行〞抛售了它所持有的中国工商银行股;〝瑞士信贷银行〞和〝英国苏格兰皇家银行〞,则分别抛售了所持有的中国银行股;而今年九月,美国银行宣布,将全面抛售持有的中国建设银行股。


前中共财政部长项怀诚为此哀叹,美国银行抽回资金,标志着,欧美四大银行从中国全面撤资,流出资金超过20万亿人民币,令中国各地政府借贷陷入进一步艰难。


谢田:〝西方公司出逃的原因,就是中国的经商环境日益恶化,还有西方资本对中共原来那些希望性泡影和幻想,开始破灭了。〞


谢田还指出,随着通货膨胀加剧,中国境内工人的工资在上涨,投资成本上升,加上中国的资本集中在少数贪官和利益阶层手上,缺少真正的中间阶层,而造成中国内需潜力薄弱,对比欧美的油价及其他市场因素,投资者们发现,美国等国家的投资成本反而不高了。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君卓


大陆游客惹众怒 官方法规遭无视


随着近年来大陆出境旅游人数的增多,大陆游客在海外的不文明行为也越来越为世界各国所诟病,甚至多个国家将中国人列为〝最不欢迎的游客〞,中共当局也因此颜面尽失,为此,官方在今年长假前,颁布了长达几十页的旅游规范,却收效甚微。有学者指出:道德、传统文化 破坏以及信仰的缺失,是造成当前中国人素质低下的根本原因,道德标准不回归,再多的规章制度也无济于事。


今年〝十一〞长假之前,旅游局在官网发布了长达64页的《文明旅游指南》,针对大陆赴海外旅游的游客提出了一系列告诫,引发了国际舆论的关注,海外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导,很多外国民众表示,他们对《指南》中的内容感到难以理解。


例如《指南》规定,不准在别人面前抠鼻孔、不准在游泳池撒尿、不要偷走飞机上的餐具、救生衣等、不要将脚印 留在坐便器上,便后记得冲水、不要随地吐痰、不要插队、不要拍照时和别人起冲突等等,在外国人眼里,这些是连小孩子都知道遵守的起码准则,他们不理解为什么在中国大陆要特意由官方发布这些规定,因为他们不知道,这些行为在中国大陆,人们已经习以为常,极为普遍。


泰国景点大皇宫门前派发报纸义工田先生:〝中国游客的素质确实不太好,一般来讲垃圾是随手扔的,不愿意去找垃圾箱。小孩找不到厕所了,大人就直接拉着就在马路上,还有一次是在人行道上。中国大陆游客看着很正常。这个太普遍了,人们养成一个习惯了,它并不是说一个个别事件。〞


近年来,大陆游客的一些行为令各国人士几乎无法忍受,指责中国人在海外缺乏文明礼貌、素质低下的报导越来越多,泰国皇宫洗手间里醒目的用中文写着:〝请便后冲水〞;一些国家专门用中文在垃圾桶上写上〝垃圾桶在此〞……。


大陆游客在世人眼中成为了〝不文明行为〞的代名词,甚至常常当选为〝全球最差游客〞。


田先生:〝中国游客一眼就看出来是中国游客,因为中国游客的眼神啊、气质啊、还有这个衣服着装方面啊,看得就很明显,比那个日本和韩国的就差了两个档次。中国人说话比较大声,要是远一点的话,就喊上了,可是我到现在为止这么长时间了,我没有听到过别的国家的人喊。有的时候,(中国大陆)游客和小商小贩就对骂起来了,这种情况在景点见到很多次了。 〞


虽然《旅游指南》已经发布有一段时间,但大陆游客似乎依然我行我素,世界各地景点依然频频传出令中国人都感到汗颜的不文明事件,中国文化评论家叶匡政指出,大陆游客在海外表现出来的虽然是一些不文明行为,但这些行为的背后代表着中国人公共意识的缺失,单靠简单的规范是无法改变的。


中国文化评论家叶匡政:〝中国民众之所以公共意识缺失,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1949年 以后,可以说前30年,基本上是一种革命化的,或者中国马克思化的这种公共交往模式。所谓革命者不拘小节嘛!近30年以来,大陆它的价值标准很简单,只有两个标准,一个是金钱、一个是权力。〞


叶匡政认为,中国的礼仪文化、传统 文化、儒家文化以及宗教信仰的被破坏,加上自由交往及表达意见的社会公共空间被剥夺 ,使得大陆民众的道德标准和价值观被彻底颠覆,才造成中国人素质整体下滑的局面。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钟元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