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叙利亚政府被控使用化武 1300人被毒杀 国际震惊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8月22日报导】活跃人士说,总统巴夏尔.阿塞德旗下军队21日轰炸反军控制的大马士革郊区,不断升高这个区域承受的压力。昨天反抗军指控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毒杀数百民众。有一个报告指死亡 人数达1300人。


反对派说,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军发射火箭,在反抗军控制的大马士革东郊释放出致命烟雾。当地属高塔区(Ghouta),大多数居民是在叙利亚占多数的逊尼派穆斯林,是对抗阿塞德所属阿拉维派统治的主力。


报导,昨天的死亡人数估计在500人至1300人间,是1980年代以来全世界死伤最惨重的化武攻击行动,促使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在召开紧急会议。


反抗阵营人士说,装有化学战剂的火箭21日黎明前攻击了首都大马士革郊区的因塔尔马(Ain Tarma)、萨玛卡(Zamalka)和约巴(Jobar)等城镇。


度玛镇紧急收容设施(Douma Emergency Collection)的护士贝克(Bayan Baker)说:“伤亡者中,很多是妇女或小孩。他们入院时瞳孔放大、四肢冰冷、口吐白沫。医生说,这些是中了神经毒气的典型症状。


叙利亚政府立即否认发动化武袭击,指责反对派要藉此转移联合国化武调查小组的注意力。新闻部长指这项指控荒谬和不科学


军方发言人指责,这是反对派意图用来掩战事失利的技俩,也是一些国家的抹黑战。”


外相黑格表示,如果指控属实,将是在叙利亚境内使用化武的惊人升级事件;外长法比尤斯更指这可能是史无前例的暴行。英法等国都呼吁叙方让正在叙利亚的联合国化武调查员,前往遇袭地点调查。


外交官说,西方国家稍早向安理会提出的声明草案没有通过,最终声明版本顾及来自中国 大陆 的反对而将内容冲淡。西方国家先前有意透过联合国对阿塞德施加惩罚,遭到俄国和中国大陆否决。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