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东亚现代史最大的悲剧“6.25战争”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金敬儿首尔采访报导)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不久,全球爆发的规模最大的战争当属6.25战争(也称战争),这场战争到今年为止尽管已经停战60周年,但在这60年间由于北韩持续的挑衅和恐怖袭击,导致弥漫在朝鲜半岛上空的硝烟并没有真正散去,给三八线两侧的南北韩人民带来了刻骨的伤痛。


铭记历史 ,还原,是为了让战争悲剧不再发生。首尔教育大学校韩国学 校研究院长安天博士日前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6.25战争是金日成、毛泽东、斯大林 合作发起的东亚现代史上最大的战争悲剧。该战争的后遗症至今仍在延续,造成了尖锐的南北韩对立关系。


北韩最初的袭击地点


安天博士分析,6.25战争北韩军的登陆地点是距离江原道江陵1小时车程(22公里)的正东津,正东津是北韩海军为袭击南韩最初登陆的地点。距离38线最近的是江陵,从江陵向南行就是正东津。若想在6.25清晨进行偷袭,至少应在1周前从江陵出发。由于当时还没有完善的港口,如果从元山港出发,乘坐当时相当于木筏水准的旧船,至少也需要一个月时间才能到达此地。


综合上述分析,安天博士表示,从北韩军登陆正东津来分析,至少他们已经准备了一个月的时间,才能侵袭到此。他说,中共和北韩一直宣传,美军和南韩军越过38线约1~2km率先发动了袭击,不得已才展开了保卫战,以此将侵略南韩的战争在世界上进行合理化。“明明是中共和北韩策划了6.25战争,但他们却说是美军和韩军先开始了攻击。事实上,(中共和北韩)进行歪曲事实宣传的同时,进行了6.25战争。”


6.25战争当时国际局势和中共的地位


安天博士认为,“事实上,的背景具有相当脆弱可耻的一面。当日本军侵略中国 时,与日本军真正抗战的是国民党蒋介石,中的主要精力是在后方一直搞磨擦,进行着瓦解国民党军队的事情,在最后内战中,中共趁国民党因抗日力量衰弱之际,夺取了政权。


他说,“以不光彩手段赢得政权的共产党掌握政权后,开始向周边扩张势力。由此可见,当时的国际关系,是因2战后非正常性的局势所带动的。”


“如果没有中共军队介入6.25战争,当时南北韩的确能够统一。由于中共军的突然介入, 在38线附近反覆进行争夺战,形成了现在的停战线。中共军队的侵略倾向与北韩军队的侵略意图完全相同。”


安天博士分析,中共军的介入是南北韩分裂的最大变数。“如果是根据中共内部资料开始的战争,有可能是中共的战略。中共想占领南韩后,设立卫星政府和金日成政府,也可能作为以后解放的某种交换条件。本可以统一的南北韩,由于共军利用人海战术大举介入,未能成功。”


中共人海战术 朝鲜族成最大受害者


安天博士认为,6.25战争时期,中共采用人海战术,其中伤亡最为残重的朝鲜族军人 ,还有加入中共军队中的国民党俘虏兵。“6.25战争中,中共军人数约为30万人, 进入韩国的中共军除了中共高级长官外,大都是国民党的残兵俘虏,中共在帮助金日成的同时,将他们的心头隐患国民党俘虏兵当作炮灰使用。6.25战争结束后,相当数量的中共军成为了俘虏,返回中国的俘虏极为少数,大部份都表示要回到台湾,当时李承晚总统把他们都送到了台湾。他们之前曾经是台湾蒋介石部队的军人,后来成为了共军的俘虏,一度曾经是共军炮灰的他们,愤怒地回到了台湾。”


“共军中很大一部份是蒋介石国民党部队的俘虏和满洲的朝鲜族,参战后朝鲜族军人成为了向导和翻译等主力后盾。大量朝鲜族青年参加了战争,死去的人数也相当多,现在在中国还有朝鲜族青年们的烈士碑。”


6.25战争中毛泽东的意图


“毛泽东不仅将邻国民族引向了战争的深渊。因他造成的中国国内死亡 者人数也超过了1、2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1949年 结束内战,中共掌握政权后,开始向西攻击和维吾尔,造成了喇嘛的流亡。他引发了6.25战争,并利用他们的心头隐患——国民党俘虏兵作为炮灰,以此求得安定。”


6.25战争令韩半岛近300万名军人死亡或失踪,还令国土焦化,是将南北韩变为废墟的毁灭性战争。是第2次世界大战后最大的世界性战争,因此可以说6.25战争是第3次世界大战,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战争危害。6.25战争后,全国几乎处于废墟状态,国民全部处在饥饿之中,饿死的人到处都是,陷入悲惨状态。


免翻墙看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