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28国蓝色小精灵 齐聚比京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6月22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布鲁塞尔日22专电)家喻户晓的“蓝色小精灵”从比利时风靡到全世界,创作者培优的女儿说,任何人都能在某个蓝色小精灵中找到共鸣,这种普世性让蓝色小精灵在全球各地受到欢迎。


“蓝色小精灵”是比利时漫画家培优(Peyo)的作品,他所创作的蓝色小精灵村庄,有老爹、小懒惰、小裁缝、小画家等,还有贾不妙和大笨猫,是许多观众童年熟悉的回忆。


6月25日是培优的冥诞,片商为纪念培优,并配合将于暑假上映的“蓝色小精灵2”(The Smurfs 2)3D动画,于布鲁塞尔举办“全球蓝色小精灵日”,邀请全球28国、超过40名亲善大使,把脸涂成蓝色、打扮成小美人、小聪明等蓝色小精灵的模样,并立起高4层楼的充气蓝色小精灵人偶,吸引众人目光。


培优的女儿柯立芙(Veronique Culliford)也穿着蓝白色系服装出席活动,胸前别上一朵黄花。


她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说,每个人、每个年龄层都可以在某个蓝色小精灵中找到与自己相近的一部分,这种普世性让蓝色小精灵在全球各地受到欢迎;况且,蓝色小精灵过着群聚生活,村庄很少有纠纷,也是世界上每个人都渴求的和平境界,她很为父亲的作品骄傲。


柯立芙说,原本不知道把蓝色小精灵放上大银幕、放在现代城市会是什么模样,但最后电影故事很棒、充满冒险,而且给人一个欣赏巴黎的新视角。


各国亲善大使中,代表台湾的是电视节目主持人惟毅及吴凤。


惟毅说,他收集了全套“蓝色小精灵”漫画,童年充满了这些回忆,小时候也常想像自己能遇见蓝色小精灵。


来自土耳其的吴凤表示,他的童年也有许多蓝色小精灵的回忆,无关语言也无关国界,蓝色小精灵卡通是他当时最喜欢的电视节目之一。吴凤将在中文 版动画电影中为其中一个角色配音。


各国亲善大使结束在布鲁塞尔的活动后,随即搭乘火车前往巴黎,也就是“蓝色小精灵2”故事发生的城市。



本文标签:,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