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照顾84岁老人 大二女生被回赠房产存款

【大纪元2012年05月26日讯】湖北一名大学二年级女学生因帮助一名84岁老爹爹,受到老人家的肯定。老爷爷受感动之余,于是承诺将自己的房产、存款等赠予这位与他非亲非故的大学生!

2010年考进湖北大学物电学院的张治琴是该校10级学生,父母都是当地的农民,家庭条件一般。进校不久,张治琴就参加志愿者协会,因而认识了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周楚斌。

周楚斌是黄冈人,退休前是一位船员,常年在国外工作。他没有老伴和子女,也没有兄弟姐妹。20多年里,一个人住在湖大附近,孤单寂寞。

张治琴一周到周楚斌家中4次。看周爹爹平时很孤独,张治琴还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拿过来,教爷爷打字聊天。周末的时候,张治琴将自己的照片做成相框,放在周爷爷的床头柜上。还动手编织"中国结"挂在爷爷的床前。去年中国新年,张治琴和同学们腊月廿七还陪着爷爷,为他的房间里布置彩灯。

过年后,张治琴将老家的鸡蛋、食用油带来送给爷爷吃,给他拜年。中途,她甚至将周爷爷接到自己家住了几天,让他感受家乡的氛围。

说起张治琴,周爹爹赞不绝口:"这小姑娘非常文静,一来这里就帮我做事,听我唠叨。一般年轻人哪里愿意和我们这些孤老来往啊。"

于是,备受感动的老人说:"当一个老人很孤独时,有一个孩子经常在你身边陪你说话,感觉特别好。我也没有什么可以回报给她的,只能将我的所有财物赠予给她,感谢她对我的付出。"

对于周爷爷的礼物,张治琴说"太突然了,接受不了。"她表示,以后会用爷爷的财产成立一个基金,鼓励大家尊老爱幼。

(责任编辑:王堇)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5/26/n3597476.htm照顾84岁老人--大二女生被回赠房产存款  美东时间: 2012-05-25 11:19:28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