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星期日

它是最强抗失智蔬菜!日本医师推荐4蔬菜护大脑(组图)

我们暴露在重金属、扰乱内分泌的、霉等种种有害物质中。这些每天都会进入我们的身体。有害物质不可能完全隔绝在外,太在意这些物质地生活的话,压力会累积!与其如此,不如积极摄取能支援身体将有害物质排泄的食品。

就是在每天的饮食中,放入可促进有害物质排泄的具解毒作用食品。植物会制造出各式各样保护身体免于有害物质伤害的物质,具症的有效成分。

医学博士白泽卓二在大树林出版的《阿兹海默症革命:抢救失智的》书中,介绍了4种强效的食品,将这些食品尽可能放入每日的饮食内,对失智症预防有助益。

4种最强的排毒

1.香菜:将囤积在脑部的重金属排出

香菜是一种非常好的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促进水银和铅等重金属的排泄作用,所以被称为最强的排毒蔬菜。除了对沙门氏菌和念珠菌等的抗菌作用之外,也有强力的抗氧化作用,也能消除胰岛素抵抗性,具有种种健康效果。在动物实验已确认对生殖器及脑部囤积的重金属(铅)有促进排出效果。也可以成为阿兹海默症预防的强力盟友,要积极摄取的食材代表。

香菜是公认的天然解毒剂

2.:可以协助的异硫氰酸酯(Isothiocyanate)

高丽菜含有异氰酸酯,具提高肝脏解毒机能的功能,并有抗癌作用,肝脏是体内负责解毒的器官。肝脏机能高时,直接支持解毒功能,可以有效预防阿兹海默症。此外也含有抗氧化作用强的维生素C、修复胃粘膜的甲基蛋氨酸(Methylmethionine)等,是有益健康长寿的一种蔬菜。高丽菜芽和高丽菜相比,营养价值高、极具魅力,其含有维生素C约高丽菜的四倍,食物纎维约有3倍。

3.芝麻叶:具帮助肝脏的硫化葡萄糖苷( glucosinolates)

芝麻叶可尝到像芝麻的味道,有独特辣味,这是因硫化葡萄糖苷成分的缘故,可以帮助肝脏解毒机能。有提高排毒效果的作用。它和高丽菜同属十字花科植物,也含有提高肝脏机能的异硫氰酸酯。只要肝脏很有元气的话,体内的有害物质就很难囤积。

芝麻叶可以使造成认知机能退化的同半胱胺酸(Homocysteine)无毒化,因为它含有使其无毒化的维生素B1和叶酸。提高肝脏机能的同时又可以使同半胱胺酸无害化,这样的双重效果对阿兹海默症的预防及改善有很大的帮助。

4.萝卜:「有萝卜泥就不需医生」

萝卜除了维生素及矿物质之外,含有消化酵素,有整肠作用。还有,当磨成泥状,细胞被坏时会产生异硫氰酸酯(Isothiocyanate)。萝卜泥有辣味即是异硫氰酸酯产生的。异硫氰酸酯也有杀菌作用,可阻碍胃肠内大肠菌及霉的生长。

此外,萝卜也含有称为淀粉酶及氧化酵素的消化酵素,对胃胀及消化不良的预防及改善有帮助。

来源:Heho健康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