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习近平打小老虎指向曾庆红 空降大员接管上海政法系 19大后抓77官都是对抗习

习近平停止打大,但打小小老虎并未停止。今年中共全国“两会”闭幕当天落马的魏传忠,与次日被“双开”的努尔·白克力被调侃为“半死老虎”。魏传忠被指与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妻子王凤清渊源颇深;努尔·白克力是江系新疆政法王,王乐泉的副手。近期,中共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空降江泽民老巢,担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迄今,后,77名被查都被贴上“七个有之”和“两面人”的标签。“七个有之”包括阳奉阴违、对抗习近平指示等。

“半死老虎”两会落马魏传忠与曾庆红老婆渊源深

“两会”闭幕当天,3月15日,原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于深夜落马。此时魏传忠已经退休5年,因此有人形容他是“半死老虎”。

香港《明报》18日的评论指,魏传忠退休多年却被选中在闭幕夜祭旗,颇令人不解,“不过,他的背景并不简单”。

图:曾庆红和妻子王凤清(左)于1999年陪邓六金(中)回江西参加曾山百年冥寿纪念活动

评论指,魏传忠与曾庆红的老婆王凤清同是山东人,从履历上看也颇多交集——魏传忠1995年起任国家商检局办公室主任,次年王凤清出任商检局副局长;商检局改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后,魏传忠于2000年任副局长,等于接了王凤清的班;07年王凤清卸任后,魏传忠又回到已改名的质检总局,任副局长;王凤清卸任后曾长期任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会长,魏传忠在质检总局曾主管认证认可方面工作,退休后则一直任检验检疫学会会长。

据报,魏传忠自1977年参加工作后,有将近30年时间在质检系统任职。目前并不清楚魏传忠究竟因何被查。

魏传忠落马前,原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2016年被判刑12年。杨刚之前原质检总局有7名司局级干部、5名处级干部被查。

近年来,中国各地爆发诸多食品安全风波,包括轰动社会的三鹿毒奶粉事件、地沟油、黑心面粉、毒水饺、苏丹红鸭蛋、镉大米、皮革奶、瘦肉精等等食品安全问题。均与国家质检总局失责有关。

另外,在“两会”闭幕次日被通报“双开”的前中共发改委(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前中共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是江泽民派系嫡系。他长年担任新疆政法王,王乐泉的副手。王乐泉是江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白克力后又任江泽民的亲信张春贤的副手,又被中共中纪委通报指在矿产资源开发方面有贪腐行为,矿业领域一直被指由曾庆红、刘云山等江派核心成员瓜分。

江泽民老巢官场变动引关注;政法委书记由中央“空降”

图:刘志强。

香港星岛日报2019年3月18日报导,55岁的中共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空降上海,担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刘志强是山东鄄城人,长期在公安部外事局工作,曾任欧美处处长、国际联络处处长、副局长、局长,后来担任国际合作局局长。他曾担任国际刑警组织执委会委员。

2012年,刘志强担任青海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晋升为副部级,2016年返京担任司法部副部长。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上海帮”的老巢、其家族政商利益圈基地,作为中国的经济重镇,由于江家长期盘踞在此,此地的官场利益错综复杂。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分析,全国政法系统都在江系手中,上海更是不在话下。但习近平一直在把上海官员调出上海,派要员空降上海,来对上海官场进行洗牌。

十九大后;77名被查官员都被贴上这两个标签

中纪委官媒《中国纪检监察报》3月17日头版报导,2018年,中共各级纪委共立案审查调查违反“政治纪律问题”2.7万件,处分2.5万人。从中共十九大后到2018年底,共立案审查调查鲁炜、冯新柱、李贻煌等中管官员77人。

报导说,这77中管官员无一例外,身上都存在“七个有之”和“两面人”的问题。

习近平曾在2014年10月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总结过中共官员的“七个有之”,即“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也有之”。

据过往官方报导,中共官方最早批为“两面人”的是江泽民的亲信、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徐才厚于2014年6月被通报落马,当时官媒狠批其是“两面人”。

去年1月的中共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要求将政治上蜕变的“两面人”清除出去。

官媒《上观新闻》称,“高级黑”者,大奸似忠,口蜜腹剑,厚重其外,祸心其内;“低级红”者有部分原因是治理能力比较低造成的“无心之失”,但也不乏别有居心者有意为之;而“高级黑”则基本上都属于“两面人”。

观察家认为,中共高层禁止“高级黑”或指向防政变。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