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

美商务部长下周访中 警告301清单「已上膛」

贸易战暂时告一段落,双方达成共识停止相互间的惩罚性关税措施,为进一步完成协商,美国部长罗斯(Wilbur Ross)计划下星期出访中国,但在访前,他警告说,协商若不能完全解决双方的分歧,「301清单」随时可以击发。

罗斯接受《福斯》专访时说道,「301清单」仍有可能实行,他形容「301清单」就像一把「上了膛的手枪」随时可以击发。美国原本预计在5月21日要针对侵犯智慧财产权发布新制裁,不过在双方初步谈和後,目前并未有进一步动作。

美国财政部长努勤(Steven Mnuchin)表示,此行罗斯的首要目标,便是将双方的初步框架转变为正式签署文件,并且确认协商的具体措施和细节,他解释道:「这不是政府和政府间的购买清单,但是我们(美中双方)之间必需就执行层面完成协议。」

协商共达成6大共识,分别为「减少中对美贸易顺差」、「中国增加进口美国农产品、能源」、「提高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贸易」、「保护智慧财产权」、「双向投资」、「政府高层保持沟通」,其中削减贸易顺差、增加进口美国能源、农业商品等为会谈核心,此外今日稍早外国媒体报导,美国正计划取消对禁令。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