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星期日

贸易战疑云笼罩 大陆饲料价格一周涨8%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git.io/jww

战如箭在弦之际,被指为民生基础产业的,价格近期整体上涨,而官方及民间观察人士都认为,接下来可能会波及到民生,但影响的深度和广度,还需要在加征关税计划正式实施后,才会较为明朗。

大陆财经媒体在周六(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中国三天前宣布将对包括美国大豆在内的产品加征25%关税后,作为饲料加工主要原材料的豆粕,每吨价格已突破3,400元;一星期内的价格上涨近200元,幅度大约8%。如果以3月初的价格相比,豆粕价格一个月来已涨了500多元。

据本台得到的多份饲料企业通报显示,即使在中共官方宣布对美国大豆进行「报复」征税的前一个星期,包括新希望饲料在内的大型加工厂,已经因为原材料价格大幅提高而被迫涨价,其中保育料等每吨价格,至少贵了75元。

而广东、四川等地的饲料协会数据亦显示,今次涨价的饲料涵盖了猪、禽、鱼类等绝大多数养殖种类。

猪肉大省一间名为峨眉山新希望六和饲料的厂家表示,他们确实在上月31日就已经加价,但因领导不在,不能透露太多。另一间广汉国雄的饲料企业亦向本台记者证实,所有的饲料企业都因为原材料涨价而加价;不过因商业关系,不能说明加价的详细幅度。

广汉国雄说:我只能跟你说,涨了价的。根据品种的不同,价格的浮动也不一样啊。涨价的幅度我不能告诉你嘛,这个我不能告诉你。就是原料价格都在涨嘛,成本也会跟著上升啊。都是这样吧。这个销量,跟价格也有关系,但是也不完全受价格的影响啊。

安徽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章礼刚指,由于担心美国大豆进口受限,豆粕价格肯定上涨并导致饲料价上升。但目前还未正式开打,因此无法评估开打后的实际影响。

章礼刚说:饲料价格上涨的话,有可能现在是原料的问题嘛。豆粕上涨嘛,国际行情现在美国大豆有问题,肯定这个事情大家比较担心啊,它这个肯定是个不利的。大豆加上25%的关税的话,它的价格不就上涨了嘛。影响多大的话?看它实施了以后。第二个,它企业调整配方,它这个里面有很复杂的问题。单说从大豆豆粕的这个角度来说,目前这个贸易战的话,肯定它是上涨的。

观察人士礼俊认为,尽管战还没有全面开打,官媒高调称奉陪到底,但的民生领域已经出现了很大的波动。但接下来,官方会将这一切转嫁到老百姓头上。

礼俊说:饲料这块他们已经闻风而动了,接下来的物价会涨的。他们(政府)反正又把这个转嫁到老百姓头上,就这么简单。老百姓就是说接下来会有苦日子的准备。

本台记者致电,希望了解贸易战可能对民生带来的冲击,但部门辖下的多个司的电话都没人接听。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