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自爽而已!北韩法院隔空判决处死4南韩记者

前总统朴槿惠之后,又有4名南韩公民遭北韩“隔空”判处死刑。

北韩官方媒体朝中社今日公布北韩法院声明表示,将处死《日报》和《东亚日报》的负责人及两名,原因是他们访问了一本披露北韩现况书籍的2名作者。这本名为《北韩秘辛:黑市、时尚潮流、劳改营、异议人士和脱北者》(North Korea Confidential: Private Markets, Fashion Trends, Prison Camps, Dissenters and Defectors)的英语著作,由《经济学人》驻韩特派记者和路透社记者撰写,把北韩描述为“已渐渐成为由资本主义主导的”。这本书最近出版韩文版于南韩上架。

并未处死两名作者,却对采访作者的南韩媒体记者下令处死,还强调被告不得上诉,且官方将随时进行处决。

北韩官方并非首次下令处死南韩市民,今年6月,平壤宣布南韩前总统朴槿惠和前国家情报院院长李炳浩,因图谋暗杀北韩领导人金正恩而被判死刑。

来源:苹果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