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星期一

川普:90天内安全政策到位 恢复所有签证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限制穆斯林入境美国的无关宗教,而是关系到“恐怖行动和保持我们的国家安全”。一旦接下来90天内安全政策到位,美国将向所有国家开放签证。

川普说:“美国是自豪的移民之国,我们将继续同情那些逃避压迫的人,但我们这样做的同时,也要保护我们的和边界。”

川普表示,前总统奥巴马已经指出了7个国家是恐怖行动的来源,这些国家是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

川普还指出,有40多个以穆斯林人口为主的国家没有受到他的政令的影响。川普抨击媒体把他的命令说成是禁止穆斯林。

川普表示,他对于那些生活毁于叙利亚战争的人深有感受,他将想办法办法帮助他们,但他的第一要务是保护美国。

据路透报道,美国总统川普周末表示,一旦接下来90天内安全政策到位,美国将向所有国家开放签证。限制入境的行政令并非为禁止穆斯林,而是为了“使美国安全”。

川普上周五签署了这项总统令,在未来至少3个月内停止向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叙利亚、也门和苏丹这7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发放赴美签证。川普的行政令还永久性的禁止接收叙利亚难民,暂时限制其他国家的难民进入美国,期限为120天。

上周六有美国对限制入境行政令进行说明时表示,来自所禁止的7个国家的人,即使是持有绿卡的美国永久居民,想要重新入境美国也必须要通过审查后才能入境。

该行政令发布,引发海内外舆论激战,支持和反对的声音都很强烈。

星期六晚上,纽约的联邦法官安·唐纳利对川普的行政命令颁布了暂缓执行令,禁止将持有有效签证降落美国机场后遭到扣留者遣返。法官也禁止遣返那些申请难民而被批准的人。

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会服从法庭命令,但强调国土安全部将继续执行总统的所有政令。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坚定地支持总统的政令,并对ABC网阐述了原因。他说:“要确保我们接纳的那些人是为了和平目的而来,而不是来伤害我们的。此外还有46个国家,也有穆斯林人口,但不在总统政令的限制范围内。”

斯派塞星期日表示,星期六有大约32万5000人从外国来到美国,大约有100人来自那些受禁令影响的国家。

但是来自联邦当局的消息显示,自从川普星期五在白宫签署这道行政命令以来,至少有170人被扣留。

文昭:川普“移民限制令”引发激战 还有你不知道的厉害杀招

文昭在“文昭谈古论今”节目中表示,川普的“移民限制令”包括这样几个关键词:暴力意识形态、偏执或仇恨行为、美国人。这几类人不应被允许进入美国。符合这几个关键词的,除了伊斯兰极端主义,也包括中共这样的政权。

还有修炼法轮功的美国公民,在中国旅行、探亲的时候,受到中共当局的骚扰、甚至拘留,这就是对美国人的迫害。

比如去年美国公民王晓丹和她丈夫在中国的遭遇。

那么执行、或决定这种行为的中共,就应该比照”迫害美国人“的原则,禁止其入境。

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