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陆媒盘点中证金30天救市借了多少钱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大陆6月暴跌以后,中共当局出手救市,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证金”)是这次救市的主力,在30天的救市中证金公司究竟从银行借了多少钱投入股市,日前有消息称截至7月13日,已有17家商业银行总计借予中证金近1.3万亿元(,下同)。

陆媒:中证金借了1.3万亿元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证金”)8月14日向中央汇金公司转让了部分股票,并宣称今后“一般不入市操作”,意味着中证金的救市行动暂告一段落。自7月6日起,中证金入市恰好满30个交易日。有大陆媒体盘点了中证金公司在这次救市中向银行借了多少钱。

据《第一财经日报》8月17日报导,7月6日上午11点前,中证金账户上迎来第一批救市资金1280亿元。这是21家高管7月4日齐聚证监会所商讨的救市方案之一,参会券商按照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由中证金统一调配。

7月8日上午市,证监会宣布,已获得充足流动性支持,并持续通过多渠道向证券公司提供足额资金,当日向21家证券公司提供了2600亿元的信用额,还向五大基金公司购买2000亿主动型基金份额。

7月23日,邮储银行副行长徐学明向媒体透露,在此次股市维稳过程中,邮储银行向证金公司融出资金达740亿元。

报导称,8月13日,依据央行发布的7月金融数据估算,中证金获得约8900亿元同业借款。

综合上述数据,中证金在本次维稳中获得了1280亿元的券商资金、2000亿元的央行再贷款、商业银行系统的8900亿元同业借款和800亿元短融,合计12980亿元,这与《财经》所报导的“截至7月13日,已有17家商业银行总计借予中证金近1.3万亿元”颇为接近。

但报导称,中证金实际投入资金不会达万亿元。

国际金融界认为中共救市花费超万亿

美国财经杂志《石英》8月6日报导说,经济学家和北京大学教授鲍尔丁(Christopher Balding)作出一些统计,得到一个中共救市花费的惊人数字——1.3万亿美元。这比美国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为了支持金融机构花费在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上面的五倍还多。

据鲍尔丁估算:

?6月29日:中国养老金基金首次被允许投资股市——1,000亿美元。
?7月3日:中共央行向银行提供新贷款——402亿美元。
?7月4日:中国大型券商承诺投资稳定市场——193亿美元。
?7月8日: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承诺向共同基金提供新流动性——320亿美元。
?7月9日:央行承诺向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提供新的金融支持——419亿美元。
?7月14日:北京扩大将地方债转化为债券的计划——4,500亿美元。
?7月份:额外的省债券支持(消息来源告诉鲍尔丁,没有官方证实)——1,610亿美元。
?7月17日:央行和国营银行再给中国证券金融公司4,830亿美元。

据华尔街见闻8月6日报导,高盛称中共国家队可能已经花费了8,600亿(人民币,下同)至9,000亿元的资金投入A股。高盛认为国家队可动用的资金规模大约在2万亿元,包括已经投入到股市中的资金。

香港《经济日报》8月6日报导,彭博社援引不愿具名知情人士称,证金公司目前支持股市的资金储备总量目标,高达5万亿元。

证金公司已经获得包括中国央行在内机构提供的2.5万亿至3万亿元资金支持,以应对股市波动。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