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星期五

投资中国对冲基金管理资金量降100亿美元

对冲基金研究(HFR)8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用于监测投资中国的对冲基金表现的HFRI指数7月下跌了7.7%,这些对冲基金单月损失额或达100亿。7月份中国的上证指数下跌了14%。

据华尔街见闻13日报导,对冲基金研究(HFR)公布的数据显示,相应HFRI指数单月下跌了7.7%。投资于中国的对冲基金管理的资金量也下降了100亿美元。

据CNBC(有线电视卫星新闻台)报导,本周eVestment公布的数据显示,专注于中国的对冲基金在7月出现了10%的亏损。

HFR总裁Kenneth Heinz在报告中称,中国金融市场面临压力,不仅是单边下跌的压力,还有流动性、结构性和方面的压力。许多散户被迫清仓出场。

中国股市从5月28日开始下跌,6月份跌得一发不可收拾,上证指数在15个工作日中下跌了30%。7月上旬,A股市场出现过千股跌停、千股停牌的惨烈局面,在当局倾力救助下,股市止跌回升,沪指最高达到4184点。但7月底,A股再度下挫,7月28日上证指数暴跌8.5%。

而中共救市被国际市场认为是在干预市场,使市场化倒退。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Birdgewater对于中国市场的观点由短空长多转向了中长期看空。最主要的理由来自于对股市泡沫消灭财富规模的改变。

Bridgewater的悲观源于:房地产和股票的资产价格泡沫,同时叠加经济转型和债务危机,将影响人们的心理预期,从而产生负面反馈。

报告中Bridgewater将过去100年的28个主要经济体股市泡沫破灭做了分析和比较。几乎每一次泡沫的破灭都对实体经济在三年内的增长造成了拖累,三年内平均的经济拖累在1.8%,坏的达到了4%。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