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

路透:经济再显疲软 中共借贷500亿给银行


在数据显示银行借贷下滑的令人担忧以及外国投资增长下降到两年最低之后,周五宣布新一轮支持措施,以应对放缓的经济。


1月16日报导说,央行说它将以优惠利率借贷500亿元给银行,以允许它们再借钱给农民和小企业,这些经济领域常常缺乏现金。


在最新的“针对性”宽松政策推出之际,数据显示外国对华直接投资2014年 仅仅增长1.7%,这是2012年以来最缓慢的步伐。


中共商务部说,中国 去年吸引了1196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这比2013年的5.3%增长显著放慢。


流入中国的投资是世界经济健康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是资本在中国经济内部流动的良好指标。


国家副主任朱之鑫说,“今年宏观政策的重点是让经济换档而又不要失去它的增长速度。”


根据路透社经济学家民调,受到房市衰退和投资以及制造业增长减弱的损害,中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的增长可能只有7.2%。


这意味着中国全年增长可能达不到的7.5%的目标,将标志着中国24年来的最差经济表现。中共准备在1月20日发布第四季度增长报告。


随着分析家打赌2015年中国经济将继续阴云密布,增长可能下跌到7%以下,外界广泛预计中共将在未来 几个月进一步放松经济政策,以刺激经济活动。


“我们预计这种针对性宽松将继续,”美林银行经济学家陆挺说,“我们预计今年有三次削减存款准备金率,一共150个基本点。”


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将给予银行更大的借贷能力,但是许多市场观察者质疑,随着经济状况恶化,企业是否想要借更多钱,以及是否银行想要冒更多坏账的风险。


令人沮丧的投资报告出炉前一天,数据显示中国银行12月份发放的贷款远低于预期。


这暗示11月份的意外降息没有推动信贷需求,银行仍然不愿意借钱。


美国美林银行的陆挺说,他相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迫在眉睫,因为人民币疲软的预期导致向央行出售美元兑换人民币的公司减少,因此减少了人民币供应和市场流动性。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