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星期五

人民币汇率再跌破6.23关口



在美元指数不断上涨和日元大幅贬值的双重“夹击”之下,11月3日周一,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跌至近一个月低点,业内专家表示,在美元和日元的“一升一贬”中,人民币进去两难,可能会迫使央行对汇率制度作出某种改变。(AFP)


12月24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再度跌破了6.23关口。这是继人民币19日跌破6.23兑1美元关卡后,再次跌破6.23关口。疲软的中国 经济增长加上美元不断走强,人民币面临“前所未有”的下行压力。


今年11月下旬中国降息以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呈现偏弱走势,尤其是12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大跌200多个基点,自此人民币即期汇率就一直处于弱势格局。


12月18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盘后一路走低,跌破了6.21。12月19日,即期汇价跌破6.22的关口;12月24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跌破了6.23兑1美元关卡。


截至12月24日,今年年内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经贬值了0.45%,而即期汇率下跌幅度也超过了2%。


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此前下调今年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预估。瑞银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已经升高,预计人民币将继续疲软走势。


瑞银财富管理北亚太地区投资长浦永灏和分析师Gary Tsang在该报告中指出,由于地产业持续疲软、信用事件将增加,中国经济增长未来 几季的风险升高。


东亚银行驻外汇分析师赖春梅也表示,经济增速放缓对人民币短期前景不利,鉴于美元的强势,人民币可能跌至6.25。


瑞银证券(UBS A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她预计到明年年底人民币将跌至1美元兑人民币6.35元。


另外,市场分析人士也推测,在当前的内外经济环境下,中共央行很可能会扩大人民币交易的波动区间至上下3%。今年3月份,人民币中间价区间从当时的1%扩大至2%。


人民币是强还是弱,大陆政经评论人士在题为“人民币面临崩盘前的疯狂”一文中称,人民币说弱,弱小的连最弱小的国家都不如。不敢放开汇率,只能走向彻底崩溃 ,因为他们可以随心所欲滥发钞票。


他在文中分析了一个中共央行特有的“集中结汇”现象。人民币兑美元9月26日曾宽幅震荡,最终收创逾半年新高。隔夜国际美元续涨,令人民币中间价走弱至逾两周低位。不过交易员指出,尾盘出现阿里巴巴在上市募集资金后带来的集中结汇,提振汇价上扬。由此可以看出,这种集中结汇才是最大的推手,而能够集中结汇的权力在央行手上,央行一下把节后的所有要结外汇在这一天而且是在尾盘集中结出,共抛出410亿美元,人民币岂能没有变化。这是行为,阿里巴巴上市不可能第二次,如此骗人的事,只有中共央行才能做得出来。


来源: 责任编辑:李穹



本文标签:,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