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报告:5年内中国浪费6.8万亿美元投资


鬼城里一排排空空的公寓楼,废弃的高速公路和中国 大地上散落的封存的钢厂,这是当局刺激措施和过度建设的结果。根据中共研究员的一份报告,自从2009年以来它导致6.8万亿美元的浪费性投资,其中卷走1万亿。


》11月28日报导说,根据国家徐策和宏观经济研究院王元的研究,在2009年和2013年,“无效投资”占据当年总投资的一半。


中国今年的增长有望达到1990年以来的最缓慢步伐。该报告凸显了中共领导人日益担忧浪费性投资令项目废弃,以及不良贷款压垮金融系统 将带来的潜在经济和社会后果。


浪费性投资的很大一部份直接进入钢铁和汽车制造等行业,在2008年全球危机之后它们从政府那里获得最多的支持。


徐策和王元说,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对政府投资计划缺乏监管以及扭曲的官员激励机制是浪费的主要原因。


报告说,“投资效率急剧下降。”“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它变得远远更加明显,并造成很多的过度投资和浪费。”


经济下滑促使中共重回投资型增长老路


《金融时报》报导说,北京近年寻求从投资密集型、信贷依赖型增长模式转向更多的依赖消费和服务。


但是今年下滑的经济增长速度让中共重回宽松信贷和政府规定基础设施投资的老路,以支撑经济并确保稳定的就业增长。


近年许多的投资一直流入房地产项目,但是今年公寓销售和价格下滑,导致人们担忧房市崩溃 将到来。


大多数依赖房地产的行业比如钢铁,玻璃和水泥,充斥着产能过剩,并遭到房地产下滑的重创。


GDP的5%被贪官窃取


《金融时报》报导说,资本错配和糟糕的投资决策不是中国经济巨大浪费的唯一解释。根据中国和海外 经济学家的估计,中国在金融危机后掀起的刺激热潮的很大一部份被负责投资的官员窃取。


在过去两年,中共国家主席致力于广泛的反腐调查,已经席卷了数千名官员。


新兴顾问集团(Emerging Advisors Group)创始人Jonathan Anderson估计,在过去五年,由于薄弱的监管和投资热潮带来的巨大机会,大约1万亿美元从中国失踪()。“这相当于每年GDP的5%被掠走。”


来源: 责任编辑: 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