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广东湛江上百党政机关欠债18.5亿多


2013年11月8日讯】7日,湛江法院召开生效裁判专项积案清理工作会议,包括湛江市建设局、人社局、雷州市客路镇人民等在内的湛江市上百个各级政机关,在被法院判决执行而没到位的“欠债”共达185,771万元(18.5亿多)。湛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辉要求,各单位必须在今年12月31日前,将所欠债务还清。


媒体消息称,经湛江市两级法院排查统计,涉中共党政机关执行积案共807件,执行标的额共194,629万元(19亿多)。经过半年多的清理,两级法院全部执结的案件27件,实际到位金额1,435万元,实际执结率3.35%。目前,该市各级党政机关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当前尚有764件未执结,未执行到位金额共185,771万元。其中,涉市直党政机关的53件,执行标的额共59,631万元;涉各县区级党政机关的319件,执行标的额共97,188万元;涉各乡镇级党政机关的392件,执行标的额共28,952万元。


在涉案单位中,市直中共党政机关有33个,涉及金额59,631万元,其中湛江市质监局、林业局、财、经贸局等单位赫然在列;乡镇中共党政机关共62个,涉及金额28,952万元,其中包括坡头区南山镇人民政府、遂溪县遂城镇人民政府、廉平镇政府、吴川浅水镇人民政府、雷州乌石镇人民政府、徐闻县南山镇人民政府等。


党官赖账不还亦不认旧账


据中共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敖广恩透露,导致涉党政机关清理率低、到位率低的主要原因有:有的是因为还债能力不足,更多的是还债意识不强,有的案件标的额只有几千元,被起诉到法院后仍不偿还,进入强制执行还是不偿还;有的案件很多属于历史 遗留问题 ,新官不认旧账,当时没有偿还,后来更少有人问津,长时间累积下来,案件越来越多,金额越来越大,甚至利息远远大于本金。


中共湛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辉要求,各单位必须在今年12月31日前,将所欠债务还清。


党官还账要人民承担 网友:百姓烧给你们吧


党要还账,肯定要人民承担,这下可吓坏了网友。有网友立即提醒大家:“大家注意,土匪最近手头紧,开车小心,走路小心,做买卖小心。河北省石家庄市网友:政府是最大的老籁,钱用哪去了,政府借债是否需要规范,成天抨击资本主义 经济,人家还有个关门、下野,你们呢?”有河南省郑州市网友更不客气的骂道:“年底前还清!!!!去你XXXX,钱从哪里来,百姓们烧给你们吧!”北京市网友:“不知道有哪个机关还有脸打出为人民服务 的招牌出来!”


中共地府债台高筑


中共地方政府性债务数字本来就大的惊人,最新审计报告还没有公布。2010年地方债10.7万亿,清华大学的研究报告显示,保守估计地方债今年将近20万亿元,仅需偿还的利息每年约一万亿元。


地方政府借钱投资搞政绩乐此不疲,2013年10月22日,地方债“冠军”四川省公布2年重大项目投资4.26万亿,就引起一片哗然,因2012年四川省地方公共财政收入仅2421.27亿元。中共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问题已成为中国 经济的主要系统 性风险之一。


李清报道

(责任编辑:杨芳)(网络图片



本文标签:,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