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星期日

可以看电影了!纽约州长7个月后点头 部分戏院恢复营业

客盼了7个月,总算有机会在期间进戏院看。纽约古莫今天宣布,州内部分地区电影院23日起可在限制进场人数下恢复,但纽约市不在开放名单上。

纽约州3月深陷2019疾病(COVID-19,武汉)疫情危机时,戏院配合防疫规定全数熄灯。即使纽约疫情趋缓,其他州陆续开放戏院恢复营业,主张谨慎防疫的古莫(Andrew Cuomo)仍坚持不解禁,戏院业者叫苦连天。

纽约州长古莫。(图/翻摄自Andrew Cuomo IG)

在业者游说下,古莫态度松动,宣布自23日起,纽约市以外检测呈阳性比率14天均值低于2%、且没有爆发群聚感染的郡电影院可恢复营业,可容纳人数降至正常值25%,每个影厅人数上限50人。

观众除入座与饮食外须全程戴口罩、遵照座位安排、保持社交距离,戏院通风与空气过滤须符合州订定的防疫标准。

古莫5月开放州内露天电影院恢复营业,之后陆续松绑餐厅室内用餐、艺文场所、健身房等营业场所限制,但8月以风险太高、与其他产业相比必要性较低为由,拒绝让室内电影院恢复营业。

全球影院联盟(GCF)本周致函古莫,希望他参考感染率分区让电影院恢复营业。时报广场附近的帝王(Regal)戏院近期用大门上方的跑马灯向古莫喊话:「48个州已让戏院恢复营业,为何纽约不行?」

古莫最新决定有助饱受疫情冲击的戏院产业复苏,但仅次于洛杉矶的全美第2大观影市场纽约市排除在外,势必会拖慢复苏速度。

秋冬时节疫情蠢动,民众进戏院的意愿可能打折扣,好莱坞各大片厂相继延后强片档期,都是电影院找回观众面临的挑战。

「天能」(Tenet)9月初上映后,北美地区再度进入强片空窗期。以往强片云集的感恩节档今年显得格外冷清,年底只剩「神力女超人1984」(Wonder Woman1984)具备够强的吸金实力,但这部多次延期的大片仍有可能弃守耶诞档。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中央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