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青海56校548学生食物中毒 营养餐是祸首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霞报导) 5月22日中午,青海省大通县56所学校的548名学生,在食用学校发放的营养早餐后出现呕吐、腹痛等食物中毒症状,毒源系大通县教育局统一发放的学生营养餐。官方报导称,有20名学生症状严重,记者获悉,至少有2名危重学生正在抢救。

7个乡镇56所学校出现中毒 营养餐牛奶和桃酥饼是祸首


媒体报导,22日中午11时许,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下辖的7个乡镇的56所中小学校,有548名学生食用大通县教育局统一发放的营养早餐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头痛、腹痛、头晕等症状,医生诊断为食物中毒。中毒原因是由于营养餐中的牛奶和桃酥饼有质量问题 ,导致学生吃后中毒。


大通县教育局的学生营养餐向下辖的塔尔、朔北、东峡、长宁、景阳、桦林、向化等7个乡镇的72所学校统一发放,7个乡镇有56所学校的548名学生在食用营养餐后普遍出现不适反应。


大通县常宁镇润泽中心学校的王老师告诉记者:“当天早晨发的营养餐是一袋牛奶和一个桃酥饼,我们这有12位学生吃后出现腹痛,送到医院里,有的学生挂了吊针,有的留院观察。”


王老师还表示,该校之所以没有出现较多学生中毒,是因为学校将营养餐及时回收。其他学校因为回收不及时,导致大量学生中毒。


“学生的营养餐是每个人都有,我校有的学生发完食物没有马上吃,其他学校先发现了中毒,打电话通知我校,让把发出去的营养餐赶紧收回来,我们就把一半的营养餐又收回来了,所以我们学校中毒情况比较轻。最严重的是常宁小学,小学生吃后中毒很多,有80多人,学生还有呕吐症状。”


常宁镇代家村的郭女士也对记者表示:“我们村有两个孩子中毒了,现在还在医院里住着,连家长也去了医院。”


大通县回族女子完全中学一马姓学生对大陆 媒体记者表示,当天学校发的营养餐是牛奶,味道非常奇怪,自己喝完牛奶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感觉恶心、头痛,以致最后晕倒在教室里。


民称中毒人数不止548人 记者获悉至少2名学生病情危重


官方报导称,20名症状明显严重的学生目前留院观察,大纪元记者从大通县人民医院获悉,至少有2名学生病情危重,正在抢救。


民众“大青海网”亦引述网友曝料称:大通的食物中毒貌似很严重,营养餐中毒人数貌似不止548名,网友报陆续有学生就医,乡镇一直有患儿来大通县人民医院!救护车一直呼啸!家长们很着急!

记者致电大通县人民医院院办,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该院目前只接收了一部份中毒学生,都集中在急诊科输液治疗。记者问及学生人数,该工作人员称:“那我不能告诉你。”


记者又致电大通县人民医院急诊科,询问中毒学生状况,一位女护士误将记者当成其上级,称:“马科长,学生现在都在打点滴,比较重一点的那两个在抢救室里,出现发烧。”当记者问及抢救者现在状态如何,该护士察觉声音不符,马上挂断电话。


毒源企业乃中标商 民斥营养餐为毒餐不要吃


据悉,大通县有毒营养餐中的牛奶由青海天露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生产日期标注为5月15日,保质期是45天。桃酥饼由西宁森荣商贸有限公司生产,这两家企业均是学生营养餐的中标企业,为大通县4万多名学生配送营养餐。


大通县中毒事件发生后,虽然各学校已经停止供应营养餐,同一批次营养餐也被封存并送检,仍未能平息民众的怒气。有民众表示,营养餐实为毒餐,还是不要让孩子们吃的好!


多地频现营养餐中毒事件


进入2013年以来,大陆各地营养餐致学生中毒事件层出不穷,仅3月份到4月份,云南省就接连发生三起学生营养餐中毒事件。


3月13日,云南省镇雄县木卓乡六井村的苍坪小学,有203名学在食用营养餐后出现食物中毒症状,59名学生住进医院。


4月9日13时左右,云南省镇雄县塘房镇的顶拉小学有368名学生,在食用学生营养午餐后出现腹泻、腹痛、发高烧等食物中毒症状。有26名学生直至4月12日17时,尚在医院观察。


4月11日,云南省景东县漫湾镇的镇中学和镇小学,有183名学生在食用营养午餐后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5月16日,广东省都安瑶族自治县安阳镇的第四小学有400余名学生,在食用学校发给的营养早餐后,出现头痛、头晕、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有35名学生被送往医院治疗。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